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

Nelson

[高雄]-150年前的英式風情 打狗英國領事館

如果你問我,到高雄要去哪裡看夜景?我的首選會是"打狗英國領事館",位於西子灣旁,中山大學大門口,白天的景色就很漂亮...但是,到了晚上...

台灣從北到南,有許多觀看夜景的好地方,但是這地方的夜景真的特別,位於港口旁的山腰上,一眼望去可以看到高雄港外海...

看夜景主要也就是看建築物的燈... 但這裡的夜景特別之處在於...
陸地上建築物的燈光海上大小船隻的燈光,以及海面倒影的光影交織而成的夜景,真的很特別...


(往中山大學的門口望去...燈光倒影交織而成的美麗景象...)

(遠遠久可以看到東帝士大樓與整個旗津港灣...不時有渡輪穿梭)


加上這美麗建築,夜晚在這,不論是與情人、朋友或家人 都是聊天遊玩的好地方..

(領事館室內的裝潢,有讓人置身豪宅的感覺)

我去過兩三次了...下次去高雄,我還是會去... 因為就是漂亮麻...

(一直都覺得這領事館的外表好像在哪部戲裡看過... 美!!!)

但是要看清楚字...我剛開始"眼ㄆㄧㄚˊ",看成"打狗英雄領事館"...被同學笑到不行!!!Orz...

那為什麼要叫做"打狗英國領事館"勒,是因為,在清咸豐年間高雄港又稱做"打狗港口",
所以英國高雄港口所建立的領事館當然就叫做"打狗英國領事館"...不是打狗英雄喔!!哈哈!!



交通資訊:
中山高建議下中正交流道後右轉中正路到底(中正四路),再右轉接五福四路到底,再左轉鼓山一路,沿著鼓山一路、臨海二路、哨船街到底,到達西子灣停車場即可看到本館,再沿著觀海樓梯再步行約7分鐘,即到本館。

參考網址:
*打狗英國領事館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